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州纪委常委会召开第56次会议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6-02 16:36

6月2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主持召开十届州纪委常委会第56次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纪检监察巡察与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用好审计监督成果特别是审计报告,持续强化监督合力。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主体责任,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不懈同党内存在的顽瘴痼疾作斗争,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毒瘤。

会议强调

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管理干部与关心关爱干部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建立相关制度机制,扎实开展回访教育和澄清正名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督导要求,抓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

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做深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纪检监察信息考核、保密、党建工作,抓实干部教育培训,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加强驻村队员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审查调查案件。(方永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