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2-04 13:07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2月4日上午,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检视各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上述”与“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7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履职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在大会上进行了述职,2名党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第六党支部探索多样化学习教育,年内组织党员到丫呼寨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文山监狱、砚山大剧院、文山市廉洁文化馆开展警示教育,被州直机关工委命名为‘清廉党支部’。但也存在支委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基础党务工作不扎实等问题……”

机关党委书记结合工作开展情况,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

参加会议的全体同志对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档次对9名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并将意见建议填写在相应栏中。

会议指出,2023年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述职评议也达到了预期效果。但是还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以这次党建述职评议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好“一岗位双责”,增强机关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持之以恒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委机关党建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的一年取得新成绩。(雷军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