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文山州教体系统举行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视听文山 发布时间: 2024-03-21 16:12

为做好钟子俊案件“通篇文章”,发挥典型案件警示震慑作用,3月21日,文山州教体系统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在州中级人民法院主会场举行。分会场设在各县(市)人民法院,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共1100余人观看庭审实况。


庭审结束后,大家深有感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洗礼。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州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金年说,参加了钟子俊案现场庭审警示教育,教育深刻、令人警醒和反思。下一步,州教体局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强化法纪教育,严守党纪国法,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依法办学治校,提高各级各类学校依法治校能力和水平。持续开展师德师风整治,打造清正廉洁、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保障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州一中副校长杨荣锋说:“下步,我将以案促鉴,敲响警钟,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学校的领导班子成员之一,要带领全体师生树牢法律底线、敬畏法律,严格依法治校、从严执教,力争为文山高质量的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州一中教师李行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深刻体会到加强政治和法律学习的重要性,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初心,对各种物质和精神的诱惑保持警惕。在今后学校工作中,他将严格遵循各项法律规定和严守纪律。

州卫生学校纪委书记李道为表示,她是第一次参加庭审旁听警示教育,非常有意义,现场感受颇深,受益匪浅。下步工作中,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廉洁学校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团结务实的干事氛围。

州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金塔说,观看了钟子俊的庭审过程,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升监督执纪的“硬本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