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3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3-29 09:06

3月6日,文山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各支部党员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绝地重生》,通过集中观影的方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影片以“四渡赤水”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中央红军长征过程中的扎西会议、苟坝会议等历史事件,真实还原了红军在川滇黔地区,面对敌军的“围剿”,在逆境中绝地重生的历史情境,展现了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坚强不屈的革命理想信念和舍生忘死、救国救民的崇高思想境界。

观影结束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观影体会。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通过观看电影方式让党的历史事件更鲜活的展现在眼前,震撼心灵的同时感受到了先辈们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共产主义信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像红军战士一样团结而坚定地冲锋向前,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立足岗位、笃行实干,切实将爱国情怀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为全州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第一党支部和州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开展“弘扬延安精神、团结奋斗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暨3月主题党日活动,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弘扬延安精神。留置保障中心采取“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套餐式方式,开展了“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绿美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提升,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植树造林携手共建绿美乡村思想意识。(机关党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