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丘北:及时跟进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20 16:08

1月16日,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在昆明召开。丘北县纪检监察干部及时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平台,以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专题引领学、协作片区交流研讨学、微课堂摘要精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及时跟进学习全会精神。


“骏马自知前程远,无须扬鞭自奋蹄。全会擘画了全省新一年全面从严治党‘路线图’,吹响了来年的‘集结号’。我们将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全会各项工作部署、战略举措,以崭新的姿态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每一个细微之处,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绘好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丘北实践‘小拼图’。”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加华表示。


“全会为抓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彦琨表示,将及时把全会精神传达到监督执纪一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把更多的精力和力量聚焦到主业主责上,认真谋划,牢记职责使命,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头,自觉扛起监督执纪的使命责任,勇于向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作好新时代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干部更须自身过硬。”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陈春燕说道,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干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寻路径、明举措、补短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着力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自觉行动,走好新时代纪检监察“赶考之路”。


该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卢永勋表示,将持续推进“清廉丘北”建设行动,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以严格的监督执纪增强制度刚性,进一步完善全覆盖监督机制,使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学深学实,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立足职责岗位、务实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前行,无惧风雨、不畏艰险,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斗姿态,挥铁拳、举利剑,扬清风、树正气,为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丘北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罗映巧表示。


“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我将以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全会精神,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切实发挥好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探头’作用,实现对驻在部门的全方位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丘北县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组组长王祯粉说道。


“我们将充分发挥纪检机关的‘前哨’作用,持续将监督‘探头’深入村组,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以正风肃纪的有力行动,坚决遏制基层‘微腐败’的发生,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者。”丘北县双龙营镇纪委书记张梅对新一年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学通弄懂用好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做到学而思、思而学,树牢政治理念,强化政治监督,练就过硬本担当神圣使命,领争做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李依箫表示。(王灵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