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马关:让“说纪学法”成为会前“开胃菜”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22 10:29

“不论什么人,不论什么职务,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将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我们要以此为鉴,管好自己、管好亲人、管好朋友……”日前,马关县市场监管局在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前,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为你而鸣》。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不断完善党风廉政教育长效机制,马关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会前说纪”活动的通知》,围绕“什么时候学”“学什么”“怎么学”,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召开各类会议前开展党纪法规教育,通过政策宣讲、党纪解读、案例剖析等形式,把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切实解决廉政教育“一阵风”问题。


“会前说纪,既在教育形式上做了规定,又给予一定自选动作的空间,各单位可根据不同参会对象、不同会议内容确定学习主题,按需‘点单’,从而把略显枯燥的廉政教育转化为灵活生动的‘微课堂’,实现常讲常学、警钟长鸣、清风常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会前说纪”按照“一会一主题、一次一重点”的原则,重点说纪学法,同时也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勤政廉洁先进事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作为学习内容,以交流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开展。


为确保“会前说纪”活动切实有效开展,该县将此项工作纳入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各乡镇纪委、各派驻机构充分发挥“贴身”监督职责,将“会前说纪”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日常监管范畴,确保纪律教育抓住重点、落实到位。


“纪律教育不能一蹴而就,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才能实现‘细水长流’。”马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把“会前说纪”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进一步完善监督指导体系,真正做到廉政教育警钟长鸣、廉洁自律意识入脑入心。(李一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