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文山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指出: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4-26 02:14

近日,文山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州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光建指出,机关党组织要坚持管党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州直机关在全州政治经济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尤其在推动跨越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实上担负着十分重要的职责,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要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关于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的落实,强化督促检查。把违反政治纪律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要内容,大力恢复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使机关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真正强起来,遵守各项纪律切实严起来。二是要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党组织和纪检组织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着力健全完善责任分解、责任考核、倒查追责工作机制,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党组织书记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机关各级党组织中真正有效落实。三是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继续深入开展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抓好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充分运用和发挥正反典型的教育警示作用,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抓好源头反腐工作。同时,坚持有腐必惩、有案必查,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惩处各类腐败行为。坚持“一案双查”,强化责任追究,组织典型案例通报,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