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三早”杜绝监督机构改革“真空期”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3-18 10:47

近日,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州乡村振兴局职能划入的关键时刻,迅速深入原办公点,了解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及关键项目等核心情况,掌握职工思想动态,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以“三早”策略防止合并后监督出现“真空期”。

早谋划,明确监督重点。在乡村振兴局机构职能尚未划入之前,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乡村振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迅速组织组内干部学习并理解相关职能职责。参照《文山州贯彻落实省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方案)2024年工作计划清单》和《全州重点工作指挥部(专班)2024年工作计划清单》等清单,梳理出21项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作为重点监督重点,以便有序推进监督工作。

早行动,确保思想统一。在机构改革的过渡期间,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干部职工的心理动态和工作适应情况。通过深入与干部职工的沟通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把握他们的疑虑,并主动协助解决心理上的困扰。针对可能出现的心理波动和工作不适应问题,纪检监察组及时提出合理建议,并强调廉洁自律和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同时,要求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帮助干部职工明确新的职责定位,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截至目前,合并划入的28名干部职工已积极融入新环境,主动配合工作并接受监督。

早预防,形成协同合作。鉴于科室和干部职工的调整,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积极与原州乡村振兴局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和协调,共同督促在改革的关键时期仍要继续抓好第一季度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派出的35条清单,持续完成好个人的派单任务工作。同时,新的班子成员还要特别关注合并后的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工作状态以及潜在的安全风险,要确实做好预防准备工作,要从严从紧地组织工作交接和风险排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推进,为各项工作的平稳过渡和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王继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