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抓实廉政提醒谈话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来源: 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4-02-29 20:34

为确保2024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近日,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州发改委全体干部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洁底线,不越纪律红线。

谈话中,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要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厚植不想腐的思想基础,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二是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特别是在“八小时”之外,防微杜渐,高标准严要求,不为私利所用、不为金钱所诱、不为享乐所惑,当好廉政勤政表率。三是筑牢防线,当好严格执纪的“责任人”。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自觉性,在思想上时刻与上级安排部署同频共振,在行动上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要求,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克服把说了当做了,做了当做成了,汲取丘北国防公路、文山市永久方舱医院项目建设的教训。四是自我革命,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做到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坚决防止被不法商人“围猎”,坚持凡事从政治上看,从法律上办,坚决防止在项目审批、、项目评审中出现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面子工程”、“新形象工程”。五是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始终坚持政务公开,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努力形成激浊扬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真正实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切实提升人民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持续通过典型案例警示、廉政风险排查、讲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廉洁履职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反腐倡廉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沈路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