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监督护航开学季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2 18:38

又到一年新学季,文山州纪检监察机关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蹲点式”“嵌入式”“抽查式”等监督方式,深入城区、乡镇各类学校,围绕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学生营养餐管理、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资金使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履职不上心、责任不到位、资金管理混乱、学生餐费和营养补助“短斤少两”等不正之风及背后的克扣套取、贪污挪用等问题线索。

文山州纪委监委紧盯学生营养餐管理、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资金的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资金管理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图为该州纪检监察干部向学生了解相关情况。(王铭坚 摄)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抓住新学年开学节点,联合县教育工委、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教育体育系统2022年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为全县3800余名教师上好廉洁从教“开学第一课”。(刘显贵 摄)

马关县纪委监委围绕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深入中小学、幼儿园,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师生等监督方式,督促各校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图为监督检查组深入八寨镇中心校查阅相关资料。(章荻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坚持监督在一线、检查到实地。图为监督检查组在某学校向学校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张蕊 摄)

文山市纪委监委对学校食堂、物品采购、食材价格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食品采购安全,学生用餐安全。图为检查组在文山市第一小学查看食品登记情况。(吕玉潇 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学校开学关键时点、关键环节、关键场所、关键人员,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开学工作落实落细。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一小了解学校开学准备情况。(李妹方 摄)

丘北县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在开学前对各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压实主体责任,严守各项工作纪律,用精准监督为开学保驾护航。(卫燕 摄)

(责任编辑  吴刘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