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1-07 16:17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推进清廉家风建设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题中之义。近年来,文山州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家庭创建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淳化民风社风,为清廉文山建设全域共建共享贡献力量。

近日,麻栗坡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实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配偶警示教育会议,会上观看了家风家教警示教育片,并对干部家属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勉励大家做一个支持家人廉洁从政、鼓励亲属向上向善的“廉内助”“贤内助”,县、乡(镇)200余名领导干部配偶接受警示教育。(刘显贵 摄)

家庭要“圆”,首先守“廉”。文山市纪委监委与市教体局、市妇联共同开展“弘扬廉洁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家庭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树立良好家教、涵养良好家风,建立美好家庭,把反腐倡廉意识和观念“滴灌”到家庭日常生活中。图为工作人员在评选“清廉家庭”。(王铭坚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把西畴清廉馆作为廉洁教育的重要阵地,在馆内设置专题展区集中展陈中国历代名人的家规家训,以学习家规家训感受先贤家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学习家规家训知识。(李忠馨 摄)

丘北县纪委监委在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工作中,通过开展廉政家访、签订家庭助廉承诺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抓好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建设好家庭、维护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与孩子共写廉字,在孩子的心中播下崇廉尚洁的“种子”。(王灵惠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通过廉洁家访把关心关爱与监督管理结合起来,把严管和厚爱从纪检监察干部延伸到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培育清廉家风,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对干部家属开展廉洁家访。(李忠馨 摄)

廉洁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富宁县纪委监委指导教体系统在“清廉学校”建设中,开设“廉洁课堂”,开展“小手拉大手”家庭助廉活动,以廉洁善美家风滋养党风民风政风。图为该县第四小学师生开展“立家法,传家训,树家风 ”主题班会活动,做好“家”字文章,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家。(陈政秀 摄)

广南县纪委监委以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守好“幸福门”为主题,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廉内助”警示教育活动,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家庭氛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与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陆毅芳 摄)

砚山县通过开展党员带头亮家风、诵读优秀家训、我的家风征文等活动,把清廉文化建设与家风家教建设结合起来,培育良好家风。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带领孩子诵读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画面。(王建梅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