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清廉文山”建设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1-21 09:37

今年以来,文山州按照“高位引领、统筹协调、精细部署、稳步推进”的原则,深入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部署要求,重点聚焦14个专项整治重点,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建账跟踪、定期销号,高位推进“清廉文山”建设行动,着力打造“清廉云南”文山样板。


文山市纪委监委组成专项督查组,走访、收集借学习之名到景区、农场、山庄等场所进行公款游玩、公款吃喝等违纪违法行为。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辖区内某农场了解有关情况。(王铭坚 摄)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日常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疫情防控重要领域、关键环节、薄弱项目,聚焦思想是否麻痹松懈、外防输入各个关口是否守住、防疫措施是否严格执行等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天保镇大岩迁卡点了解值守情况。(刘显贵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把“蹲点式”调研监督作为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助资金监督行动的有力抓手,重点查处惠民惠农政策落实、财政补助资金发放及监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利益,防止国家资金流失。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在惠民惠农财政补助资金业务主管部门开展“蹲点式”调研监督。(李艳 摄)


马关县纪委监委以“小切口”工作法紧盯教师违规收送礼品、有偿课外辅导、校服订购、教辅资料征订等环节,通过“室组地”联动,把监督触角延伸到一线,深入查找教育系统腐败和行业不正之风问题。图为该县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篾厂乡中心学校向学生了解营养餐补助情况。(章荻 摄)


广南县纪委监委成立“靠医吃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扎实开展专项行动,从严查处医疗系统“靠医吃医”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持续净化医疗环境,切实筑起“健康屏障”。图为该县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曙光乡卫生院与有关科(室)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陆毅芳 摄)


丘北县纪委监委聚焦“湖泊革命”各项工作任务,围绕普者黑流域地表径流区保护治理工作,采取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走访沿河(湖)干部群众等方式开展一线监督,以铁纪守护普者黑流域河畅水清好生态。图为该县专项监督组深入普者黑天鹅湖实地查看水环境现状。(王灵惠 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聚焦房地产、保障性住房、城镇住宅小区违章搭建和物业服务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通过“室组地”联动机制,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深入重点部门、企业和群众面对面地详细了解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有力推动具体工作。图为该县工作专班在县住建局了解房地产、保障性住房等项目建设情况。(李妹方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聚焦项目落地、部门履职、驻企服务、惠企政策措施落实等各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行政审批过程中存在吃拿卡要、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着力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图为该县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组到县乡村振兴局开展监督监察。(王建梅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