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柔肩担道义 巾帼建新功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08 14:55

正风反腐路上,纪检监察女干部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英勇无畏的气魄、笃行实干的作风、忠诚担当的品格,积极投身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奔走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走访调研、党纪宣传第一线,用行动践行着纪检监察人的初心使命,谱写出无愧于新时代的瑰丽篇章。

文山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的“铁娘子”们一心扎在卷宗里,全神贯注地讨论研究案情。她们用自己的忠诚担当和专业素养把好每一个案件的审理质量关,匡扶正义,铁腕惩腐,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巾帼智慧。(王铭坚 摄)

富宁县纪检监察女干部心系群众、深入群众,以女性独有的细腻柔情深入了解群众困难,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展示纪检监察人以民为本的担当。图为富宁县纪检监察女干部到该县剥隘镇坡芽村走访,向群众了解农村低保、养老、医疗等惠民惠农政策资金落实情况,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黄榆惠 摄)

砚山县纪检监察女干部们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资金发放等领域,深入一线走访群众,了解镇村干部工作作风和上级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女干部在盘龙乡翁达村向群众了解有关情况。(王 艳 摄)

眉间一缕英雄气,飒爽英姿岂等闲。在西畴县纪检监察战线上,优秀的纪检监察女干部们勇挑重担、风雨无阻,在各自的岗位上诠释纪检监察人的责任与使命,彰显铿锵玫瑰的力量和风采。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女干部到龙正村委会开展监督检查。(张蕊 摄)

监督检查中,她们是奋战一线的“先锋”,调查取证中,她们是认真负责的“铁娘子”,正风反腐中,她们是铿锵有力的“玫瑰”,她们的名字叫纪检监察女干部,用实际行动撑起纪检监察的“半边天”。图为广南县纪检监察女干部深入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何会梅 摄)

用行动诠释担当和使命,在平凡岗位上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丘北县纪检监察女干部们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始终奋战在监督执纪第一线。图为丘北县纪检监察女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通过“面对面”访谈、“蹲点式”调研、“体验式”监督等方式,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王灵惠 摄)

铿锵玫瑰,竞展芳华。马关县纪检监察女干部们冲锋在前、身体力行,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细致入微的监督检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王万刚 摄)

麻栗坡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共抽调14名女性党员干部参与巡察工作。她们敏锐细心、善于沟通、善于观察,在巡察工作中擦亮巡察利剑,充分展现女性担当作为勇争先的时代风采。图为该县巡察女干部正在仔细查阅被巡单位相关资料。(盘天文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