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镜头 | 护航高考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6-06 15:42

蛙语蝉鸣,又是一年一度高考进行时。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靠前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高考前夕,文山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前哨”作用,提前谋划部署,紧盯考务纪律、医疗急救保障、食品安全、安保交通等服务保障高考顺利举办的关键环节开展监督,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铁纪守护万千考生梦想起航。图为文山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某考点附近药店了解有关情况。(王铭坚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以考风考纪、考试安全、试卷保密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深入考点考场对考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体验式”监督,为高考平稳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县教育体育局检查考前准备工作。(张蕾 摄)


富宁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自身职责,紧盯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平稳有序推进高考各项工作,全力书写平安高考答卷。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富宁县民族中学考点实地查看监控设备运行情况。(赵茜 摄)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聚焦考务组织、考试安全、后勤保障等高考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工作中推诿扯皮、玩忽职守、失职失责等问题,用铁的纪律为高考保驾护航。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麻栗坡民族中学考点了解相关情况。(盘天文 摄)


马关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教育体局开展监督护航“高考”专项督查,紧盯考场布置、饮食安全、考风考纪、交通保障等重点环节,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认真排查风隐患,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某考点查看信号屏蔽仪器工作运行情况。(杨代云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