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镜头 | 强化监督 为“民心工程”保驾护航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8-04 17:34

今年来,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监督探头前移、监督关口卡紧、监督力量下沉,从源头治理、漏洞堵塞、群众反馈等方面下功夫,着力解决民心工程推动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护航民心工程落实落地。

文山市纪委监委聚焦用水、用电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通过监督“探头”前移,监督力量下沉,着力为民生工程廉洁高效推进保驾护航。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到500kv柳井输变电站工程项目部开展监督检查。(王铭坚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紧盯民心工程项目招标投标、资金运行、建设进度、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通过现场督查、调查走访、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精准发现和查处工程建设中存在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铁纪护航民心工程落实落地。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法斗乡新箐村了解农村饮水工程项目建设相关情况。(张蕾 摄)


麻栗坡县积极探索“人大+纪委”联合监督机制,立足各自监督职能,尝试推动监督信息资源共享互通、工作共推、成果共用,推动两者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优势互补,发挥监督合力。图为该县董干镇纪委联合镇人大对进村道路硬化等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开展实地督查。(刘秀娟 摄)


丘北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问题,通过走访群众、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严肃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问题,清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曰者镇出水寨村走访群众,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黄俊东 摄)


广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主责,紧盯工程进度、施工安全、资金使用、项目建设进展等重要内容,对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工程高效高质、规范廉洁、阳光透明。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城区勾町茗苑工程施工现场了解情况。(张鹏 摄)


富宁县充分发挥“纪巡联动”监督作用,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以及教育、医疗、爱卫创卫、社会保障、生态环保、应急管理、村集体“三资”管理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立足职责定位,督促职能部门拧紧责任链条,着力发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联合在项目建设一线走访了解相关情况。(田景何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