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镜头丨正风肃纪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8-21 10:37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看住国家资产、集体财产,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部署,深入治理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创新基层监督方式,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监督重中之重。

丘北县纪委监委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键环节,发挥靶向监督“精准”力度,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纳入监督清单,通过走访、实地勘察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有效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图为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入户,了解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张海蓉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巡纪联动”监督模式,形成“铁拳”与“利剑”作用优势互补,紧盯责任落实、产业发展、政策执行、惠农补贴等方面问题,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挖细查乡村振兴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图为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走村入户,向群众了解惠农补助政策落实、村集体“三资”管理、“村两委”履职等情况。(闫文杰 摄)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通过不定期查阅台账资料、实地察看村务公开情况、进村入户走访调查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防止“微腐败”问题发生,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和村集体利益。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董干镇普弄村委会铳样村小组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刘秀娟 摄)

文山市纪委监委坚持因地制宜找准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小切口”,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实地开展一线监督,既抓共性问题,又抓个性问题,切实推动“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走深走实。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喜古乡小寨村委会所吾可村了解西红柿种植户享受惠民惠农政策情况。(王铭坚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围绕重点补贴项目、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资金规模、发放形式等方面,对惠农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监督,做到项目清、情况明、数据准,有力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新马街乡马街村委会老马街村向群众了解惠农惠民补贴发放情况。(李吉静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紧盯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和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等情况,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图为监督检查组到盘龙乡走访脱贫户,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和小额信贷的帮扶落实情况。 (王艳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