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镜头 │ 强监督 严纪律 促收心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2-19 22:01

为防范节后“不收心”、干事“没状态”等作风问题,节后上班第一天,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字当头,对各单位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纪律和规矩意识,确保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图片

丘北县纪委监委紧盯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问题,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干部职工到岗、工作状态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节后病”。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对电车服务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张海蓉 摄)


图片

西畴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人员到岗、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公车管理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防节后“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县人民法院对公车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张蕾 摄)


图片

马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主责主业,采取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直击现场、查阅签到记录等方式,在春节收假第一天到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杜绝出现“节前紧、节后松”现象。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统计局开展纪律作风监督。(黄源丽丝 摄)


图片

春节收假第一天,砚山县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收心归位,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和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图为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正在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王建梅 摄)


图片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从节后在岗在位情况和工作纪律作风入手,对全县窗口单位、基层站所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服务质量、业务流程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干部职工“收心归位”。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县民政局综合窗口开展监督检查。(盘天文 摄)


图片

富宁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在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对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工作状态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干部职工拧紧纪律之弦,及时“收心”。图为该县纪委监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县法院政治处对干部职工到岗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尚智凤 摄)


图片

文山市纪委监委在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深入各机关单位对人员到岗出勤、工作纪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人到岗、心归位。图为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到市人社局开展检查。(袁先智 摄)


图片

广南县纪委监委通过“查、问、看、报”等方式对机关各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8个乡镇纪委进行节后纪律作风督查,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做守纪“标兵”。图为该县纪委监委纪律作风督查组到案件监督管理室开展督查。(陆毅芳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