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手记:热泪感谢熟悉的“陌生人”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5-26 09:50

20175月的一天上午,凌菲因值班太累,坐在值班室的转椅,把腿搭到办公桌上,在电脑上播放着《迷雾森林Forest Mist》这首缓解压力的音乐,闭上双眼,好好的放松放松一下,上班时间到了也没有察觉到。这时,“五一”期间纪律作风暗访组的同志来到凌菲所在的值班室门前她都浑然不知。后来,暗访组的同志把凌菲叫到会议室了解情况,告诉她在上班期间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且不得影响到其他同志正常上班。

凌菲的母亲年过花甲,父亲年已古稀且患脑梗还躺在病床上,女儿前年因患白血病离开了她,情绪特别容易激动。县一级行政区域地方小,干部职工在工作上都常有联系,生活中偶有接触。当天下午,凌菲就通过 QQ威胁暗访组的小云,说:“下次别让我再碰到你,以前都是朋友,何必那么认真啊!我们都知道,多个朋友多条路,抬抬手算了。”

面对凌菲的语言威胁,小云没有逃避和退缩,将情况如实向暗访组的同志进行了汇报,暗访组的同志积极与凌菲沟通,并要求凌菲所在单位的领导对其进行提醒谈话。作为一名纪检干部,面对人情和威胁,小云选择的是坚持原则,她深知纪检干部身上的责任,对于纪律意识淡薄的同志,要勇于指正,从小病开始治,防止日积月累大病不愈,要耐心谈话教育,帮助其知错改错。

在凌菲向暗访组小云当面道歉时,凌菲内心非常内疚,也充满了无限感激,紧紧的拥抱小云,热泪盈眶,一再表示,要好好工作,报答组织和同志们对自己的关心。

据凌菲单位领导介绍,后来她很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从失去女儿的阴影中“走出来”,在单位上表现很好,工作业绩突出。 (西畴县纪委  王昌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