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文山:举办廉政教育大讲堂上好“职务预防课”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5-02 14:15

“这堂课听尼值得啦,老师说的好,我们听得专心,听得入味,就像喝了一碗醒神汤。”

......

近日,文山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大讲堂第十六讲在州委、州政府办公区会议厅开讲,文山主会场实职处级和各县(市)视频分会场3000余人、实职处级、科级干部聆听到一场含金量高的“廉政教育课”。

“纪法意识淡漠,个人心理失衡,心存侥幸,交友不慎,监督乏力......”本期讲堂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邀请省纪委省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江波作专题讲授。李江波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全方位筑牢防线》为题,围绕全国全省全州反腐败形势、文山州近年来查处案件的特点和原因、如何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对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中人”“案中事”警醒教育“身边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锚定为官从政的廉洁“坐标”。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于哲理,理论联系实际。”该州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通过举办大讲堂,对全州各级领导干部增强纪法意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预防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等职务犯罪行为起到了警醒警示作用。

据悉,举行廉政大讲堂是该州近年来创新廉政教育的“自选动作”。将廉政教育的对象拓展到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时机、重点领域,做实做实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至目前,已连续开讲16讲,近4万名领导干部受益。内容涉及到党章、依法治国、反腐倡廉形势任务、预防职务犯罪、典型腐败案例剖析、作风建设、传统家风文化与当代廉政建设、从政道德教育、全面从严治党、预防职务犯罪、家风建设等方方面面内容。(李万辉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