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永远吹冲锋号 ——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1 14:15

一年一度的“反腐大片”《永远吹冲锋号》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在全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

“《铁规矩硬杠杠》中江西省吉水县委原书记袁守旺相关案情令人印象深刻,一个年财政收入只有10亿元左右的县城,县委书记却轻民生实事,擅自决定投资6.8亿元搞形象工程,政绩观扭曲,忘了自己真正的责任和使命。”广南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祥文表示,这个案例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敢于动真碰硬,紧盯“关键少数”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以强有力的监督取信于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无论是湖南省娄底市政治生态系列案件,还是肖毅案、李崇暄案,都是‘一把手’权力‘失控’的典型。”西畴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田丹表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管住“一把手”十分关键。要持续把“一把手”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从践行“两个维护”、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发力,用好每月“零提示”、派单履责、述责述廉等工作抓手,织密“一把手”立体监督网,以“一把手”的清正廉洁引领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连日来,富宁县纪委监委通过专题会、“三会一课”等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谈认识、讲体会、话举措,掀起《永远吹冲锋号》观看热潮。

“通过观看《政治监督》,我体会很深。我们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遏制增量、清除存量,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展环境。”富宁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冉如剑表示。

“作为乡镇纪委书记,我将带头以案为鉴,时刻做到自省、自警、自查,坚决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基层干部。下一步,我将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和村组干部再次深入学习《永远吹冲锋号》系列专题片,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施教,切实提升基层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时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廉洁上的老实人、做生活上的清醒人,筑牢思想防线。”富宁县归朝镇纪委书记肖桂琼表示。

通过收看专题片,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既从中自我启发教育,又从中拓展工作思路,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奋力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强化监督检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让身边的党员干部重视、警醒、知止,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将冲锋号永远吹下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州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卢高云表示。(西畴县、广南县、富宁县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