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西畴:“派单制”压紧压实巡察指导督导 整改责任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2-06 09:21

“为正确履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职责,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请积极参加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会。”这是西畴县委巡察办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派发的工作任务之一。

“这次派单任务中反馈的问题正是我们平时履职不到位的问题,我们将以此次巡察指导督导为契机,深入分析症结所在,并加强对各巡察组的调研指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接到派单任务后表示。

……

今年6月至7月,十届文山州委第三轮巡察派出指导督导组对西畴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了指导督导,指出西畴县委巡察工作在组织领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巡察监督质量、巡察监督贯通融合、巡察整改落实、巡察基础建设等6个方面存在的22个具体问题。

为切实解决巡察指导督导反馈问题,该县以“派单制”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

“出席巡察反馈会不积极、不主动,督促巡察整改不到位。”这是对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的派单内容之一。

“乡党委在落实整改工作过程中,绝不能就事论事,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查找根源,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在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董马乡党委及7个村级党组织情况反馈会上,分管联系董马乡的处级领导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该县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履职不到位,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有差距”等问题“派单”给了相关领导,督促其积极主动到各巡察组进行调研指导,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及时研究存在问题和困难,主动出席分管联系部门进驻动员和巡察反馈会,带头与部门研究整改措施,督促指导分管联系部门党组织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同时,帮助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截至目前,县委巡察办在第四轮巡察反馈会议、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及进驻动员会前,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派单2次12条,县委政府领导出席会议9人次,领导小组成员开展中期调研指导10人次。该县针对22个反馈问题制定的53条整改措施中,已完成整改52条,正在整改1条,整改率为98.11%。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巡察整改不放松,督促牵头单位认真、全面整改巡察反馈问题,确保反馈问题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西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表示。  (张蕊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