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届州委第九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州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文山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4-02-04 17:26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4年1月25日,十届州委第九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州总工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会前,州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殷会明传达了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届州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向州总工会党组主要领导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会上,殷会明组长向州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桂发剑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州委副秘书长李正方受州委副书记李朝伟委托作讲话。州总工会党组书记胡应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殷会明在反馈时指出,2020年以来,州总工会党组坚持党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推动和完善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体系建设,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本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不到位,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差距;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不严实,推动工作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较为薄弱,保密工作存在风险隐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主动,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纪律规矩严守不够,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模范机关建设有短板;整改责任落得不实,问题整改未清仓见底。

桂发剑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指示要求上,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始终,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是正视巡察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践行“三法三化”,建立建帐对账销账整改机制,靶向施策制定整改措施,强化标本兼治,构建党内良好政治生态。三是严格履行巡察整改监督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

李正方强调,州总工会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态度,将整改工作抓实抓细。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以务实过硬的工作措施,做到立说立行、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对照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深入分析班子和个人思想上的主观原因,严肃认真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制度落实,推动工会各方面工作提档升级。

胡应明表示,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坚决认领,切实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一是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契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要求上来,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二是进一步强化主责意识,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分解任务,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同时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营造工会良好的政治生态。

州委巡察组、州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州纪委州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州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总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