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镜头丨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10 18:38
        管有“尺度”、厚爱有“温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多措并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丘北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把开展澄清正名、打击诬告陷害作为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关键举措,旗帜鲜明地释放向违纪违法人员亮剑、为担当实干者撑腰的强烈信号,让干事创业的党员干部吃下“定心丸”,调动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澄清对象进行当面澄清。(王灵惠 摄)


广南县纪委监委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充分调动保护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对农村党员教育监管工作开展约谈,为干部思想问诊、把脉、治疗。(何孟芸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审慎稳妥、严格程序的原则,把容错纠错与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机结合,对一心为公、不谋私利的干部依纪依法合理容错、减责免责,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对虚假恶意举报甚至诬告陷害的坚决依法惩处,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到平远镇组织召开会议,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王艳 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立足“回访、教育、重塑”全周期管理理念,精准开展回访教育,帮助党员干部消除思想顾虑,激励“跌倒干部”重振信心、重拾干劲。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里达镇那坡村委会八毫村小组与回访对象开展谈话。(李海峰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建立常态化澄清正名机制,利用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等方式,及时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旗帜鲜明地为实干者卸包袱、鼓干劲,树立为担当者担当的鲜明导向,让有为者放心作为,调动和保护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形成激浊扬清的干事创业环境。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妇幼保健院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干部澄清正名。(张蕊 摄)


马关县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存在的潜在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轻微违纪问题早预防、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置,综合运用提醒谈话、工作约谈、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等手段,把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体现在日常,防止小问题变大问题。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对相关单位廉洁问题进行提醒谈话。(王万刚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