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镜头丨让新型腐败和作风问题无处遁形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6-06 17:03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坚决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文山州各级纪委监委机关深入研究腐败的新动向和生成机理,聚焦快递送礼、微信转账、不吃公款吃老板等新型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让新型腐败和作风问题无处遁形,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文山市纪委监委与市场监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快递点、超市、会所、农庄等场所,查看公职人员是否利用公职身份收受电子卡券、快递礼品、不吃公款吃老板等新型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查处。图为联合检查组在某超市向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王铭坚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通过明察暗访、联合检查等方式对快递公司、超市收银台、烟酒行、会所等地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同城贵重快递、巨额会员卡、一人名下多张会员卡、贵重礼品寄存等新型腐败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健身会所走访了解有关情况。(王艳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聚焦快递送礼、“隔空”送礼问题,深入辖区内商超、快递点、企事业单位门卫室等地开展明察暗访,看是否存在邮寄名贵物品、土特产等可疑情况,严防隐形变异“四风”滋生蔓延。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新马街乡人民政府门卫室值班人员了解相关情况。(朱叶莎 摄)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围绕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四风”问题,通过查看行车轨迹、比对信息数据、筛查核实车辆加油信息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核实某单位公务用车加油情况。(盘天文 摄)

丘北县纪委监委紧盯“四风”新动向、新形式,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当面核实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严查深纠隐形变异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图为该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物流快递网点了解情况,及时发现隐藏在快递包裹内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让看似隐蔽的快递送礼无处遁形。(张海蓉 摄)

广南县纪委监委以民生监督为重点,剑指民生领域,采取随机明察暗访和暗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农村低保、残疾人补助、扶贫车间运行等项目专项监督检查,维护群众利益。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乡镇服务窗口了解情况,对相关项目实施、资金使用进行监察。(陆毅芳 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紧盯医疗、金融、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通过纪检部门与业务主管部门协同监督,深挖彻查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深入纠治民生痛点。图为富宁县纪检监察干部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在县人民医院检查药品采购管理情况。(农妹青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