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水务局纪检监察组:打好组合拳 监督推动文山涉水违规旅游开发项目整改清零见底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6-03 11:17

为推动省委巡视反馈的涉水违规旅游开发项目有力有效整改,驻州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打好监督执纪问责组合拳,督促职能部门和单位履职担当。

通过监督压实责任。对州水务局党组“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进行交涉,要求深入项目点调查了解整改情况,全面客观分析存在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州政府请示汇报,争取整合其他部门力量统筹推进整改。向州水务局党组下发《监察建议》,要求局党组认真履行职责,会同其他责任单位深入实地开展调查核实,分析难点堵点,制定措施抓好整改。赴项目点实地检查督促,对州水务局党组上报的整改进展进行核实,看整改情况是否属实和有效。向分管水务工作的副州长及文山市委主要领导发出“提示卡”,要求汲取文山“二河沟电站”问题教训,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

通过执纪推动整改。依规依纪办理“推动涉水违规旅游开发问题整改不力”的问题线索,在线索办理过程中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履行整改职责,切实做到认真改、坚决改、彻底改。目前,省委巡视文山州委反馈“盘龙河流域存在涉水违规旅游开发”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文山明瑞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自然地热谷涉水项目依法办理取水许可、非法占用河道建筑物和构筑物全部拆除、入河排污问题达标准许排放;丘北县天星乡法白温泉依法拆除;文山者白仰温泉洗浴服务有限公司涉水违规旅游开发项目取水井封堵、非法占用河道管理范围的建筑物和构筑物全部拆除,正在办理项目土地和建设有关手续。

通过问责约谈强震慑。对州水务局党组时任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分别给予谈话诫勉的问责。对相关责任人集中开展约谈,要求各责任人要正视问题,深刻认识自身责任所在,认真反思,深刻剖析产生问题根源,推动整改工作见实效。 (张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