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廉政 > 评论之窗

广南:贯彻执行《准则》《条例》重在长抓不懈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2-02 09:39
 

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也对各部门位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我认为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不能仅是一阵风、一次检查、一次学习就完成了,各级各部门应积极采取措施长抓不懈,在贯彻落实上下狠功夫,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才能实实在在地把这两项法规学学悟透。

一要抓好学习教育,做到知行合一。各级党委应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两项法规贯彻落实至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中,通过会议集中学习、网络学习、专题讲座、知识测试、政务公开栏等方式长期进行传达学习,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学习全部内容,深刻领会两项法规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执行上狠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从严要求,从严律己,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深厚氛围。

二要抓好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做到勇于担当。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到知责必躬、履责必实、担责必为、追责必严,努力在执行两项法规上见实效,着力做到“强化学习宣传、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示范带动、强化监督问责”,真正把党纪法规挺在前面,推动党的建设走在前列。

三是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贯彻执行两项法规,纪委的监督执纪是保障,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儿,小错提醒、警钟长鸣,穿越底线、动辄则咎,真正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迈向从严治党的新境界。

四是要抓好“三个结合”,做到率先垂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与“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相结合,与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相结合,与各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活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把贯彻《准则》和《条例》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黄丽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