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廉政 > 评论之窗

甘做反腐败斗争的“苦行僧”

来源: 人民论坛网 发布时间: 2023-06-09 11:56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决防范被“围猎”,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

做理想信念坚如磐石的“苦行僧”。理想信念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信仰、坚定理想、牢记使命,要始终坚定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监督执纪的政治责任,守住党和人民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始终保持初心,不断回归监督执纪职责本源,做到心中有态度、手中有章法、生活有规矩、工作有温度,为党和人民作贡献。在生活中要提高自身的素质与修养,时刻保持警醒的精神状态。

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苦行僧”。作为反腐败工作的主力军,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党的建设、保障人民群众权益的重要使命。纪检监察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要主动深入基层矛盾诸多、情况复杂的岗位上历练;要敢于挑担子接任务,在实践中历风雨、见世面、攒经验;要愿做艰苦奋斗的“苦行僧”,一步一个脚印,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用实干诠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要发扬廉洁奉公、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锤炼崇高品格,展现崭新风貌。

做清心寡欲严于自律的“苦行僧”。社会“大熔炉”充斥着各种各样复杂的情形,使得纪检监察干部时刻都有被“围猎”的风险,却也是打造“利剑”的极佳之地。而锤炼过硬的作风,便是保障“利剑”不受腐蚀、锋利依旧的重要因素。“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要想强化本领能力,就需修身克己,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节操、忍得住修行、吃得了糠、咽得了菜”,以作风建设为引领,坚决抵制不良诱惑,日常自省自查自我批评。对工作进行总结复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苦练七十二变,应对八十一难”,提高个人本领能力,锻造严于律己、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像“苦行僧”一样在艰苦的环境中充分锻打淬炼,达到“增益其所不能”的境界,把自己锻造成披荆斩棘的“利剑”。(云南省麻栗坡县纪委监委  盘天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