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用好“活教材”警醒身边人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06 11:10

“希望看到我这个视频的人,不管是我单位的人或者是其他人,以我为戒吧,一定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要自己做错了事,才感到后悔……”在《守仓廪清蠹虫—文山州粮食领域典型案例警示录》里,陈某某在深深的忏悔中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4月28日,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精心指导,州发展改革委组织1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暨警示教育活动。 

“透过警示教育,我深刻地认识到反腐倡廉任务的艰巨性,认识到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处和预防腐败体系的紧迫性,因此,必须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既用法律约束自我,也用党章和党的纪律规范自我,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看到这些反面案例,在自己思想深处受到极大触动。对他们所犯错误的过程、原因及教训作了反思,这些干部不注重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私欲膨胀,背弃共产主义理想和党的宗旨,人生观、价值观偏离了正确方向,道德观念失衡,把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当成了谋取不义之财,谋取私利的工具。” 

……

会后,参加警示教育的干部职工相互交流自己的体会感悟。

“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的重大举措,我们将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督促驻在部门用好身边事、身边案例这个‘活教材’,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让干部警醒、知止,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不断筑牢粮食购销领域风险防控堤坝。”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查以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