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做好“零提示”回头看 将“一把手”监督引向深入

来源: 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4-01-30 13:41

“每次接到‘零提示’,我都用‘零提示’警醒自己,都第一时间在常委会党组会议上传达,认真分析提示问题和产生的根源,研究整改措施。”驻在部门党组“一把手”在整改报告中说道。 

自2022年4月以来,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文山州实行每月“零提示”促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办法》要求,切实有效加强对州人大常委会“一把手”的监督,紧紧围绕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等方面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和廉洁从政风险,每月进行提示,协助其掌握情况、提醒其遵规守纪、促使其改进工作,及时消除化解风险隐患,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截止目前,已发出“零提示”21期,涉及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等方面内容,帮助“一把手”精准规范履职。

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将部门作风建设作为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督查的重点,通过深入机关各委(室)与干部交心谈心,了解机关工作运转情况等方式,从细微的小事中洞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对“一把手”进行提示。针对州人大机关办会次数日益增多,会议费也呈逐年递增趋势的现状,结合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范简朴、务实高效的原则,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导向明确、靶向精准,以“非必要不开支、有标准不顶格”的要求制发“零提示”,有效降低会议费支出。

今年人代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进一步降低资料费标准、严格限定就餐人员数量、禁止同城工作人员,大大降低会议成本,与2023年人代会相比,资料袋费用降低了60%,就餐人数和餐费降低了40%。(郑传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