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文山州举行监察官等级首次确定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11 09:35

5月11日,文山州纪委州监委召开干部大会,举行监察官就职集体宪法宣誓仪式,文山州监察委员会、文山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首次确定等级的200余名监察官进行了集体宣誓。



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歌嘹亮,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热烈。在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二级高级监察官巫运康的领誓下,全体确定监察官等级人员右手举拳,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声音铿锵有力,不断回荡于耳。

铮铮誓言、字字千钧,被任命为监察官,也同步被赋予了更高的标准、更大的责任、更严的要求。巫运康要求,全体监察官要始终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和权威,牢记《监察官法》规定的六项职责、九项义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格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开展工作,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我被授予四级高级监察官,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忠实于宪法、忠实于监察法和监察官法,认真履职,用心工作,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州委巡察办副主任、州巡视联络办副主任、四级高级监察官蒋会凡表示。

州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四级高级监察官马锦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砥砺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全过程的监督管理,高标准严要求履行好作为一名监察官的职责。

州纪委监委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三级监察官赵媛媛说道:“我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做一名政治过硬、绝对忠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秉公执法、廉洁自律的监察官,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誓言是对信仰的承诺,承诺务必践行到底。参加宣誓仪式的监察官纷纷表示,将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擦亮监察官这一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称号!(雷军艺 查为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