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州纪委常委会召开第54次会议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11 19:00

5月11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主持召开十届州纪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纪委领导、省委及州委领导批示要求,听取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中期检查情况汇报,安排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紧扣省州“3815”战略部署,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经济稳定增长。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纪委常委会会议、干部职工会议、室(组、部)务会议、“三会一课”等方式,及时将近期中央纪委领导、省委及州委领导批示要求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把批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抓好当前“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把耕地保护监督工作纳入“清廉云南”文山行动政治监督“护航行动”重要内容,认真学习借鉴砚山县拼经济、拼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转化为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好思路、好办法,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带头遵守执行中央、省、州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解决好整改责任压得不实、措施不够有力等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巡察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全州党风政风监督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工作方案》,以及有关审查调查案件。(方永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