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州纪委常委会召开第83次会议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3-27 18:10

3月27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主持召开十届州纪委常委会第8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安排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对湖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湖南及全国各地做好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基层减负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供了遵循。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政治要件”,一以贯之抓实政治监督。要采取“点题式”监督、“一线监督”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一批基层的“蝇贪蚁腐”。要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会议要求,要将各部门党委(党组)执行机构编制相关法规制度的情况纳入监督事项,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加强领导干部外出讲学活动、人员进出和岗位交流有关交接事项管理,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干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方永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