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基层动态

富宁:监督护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富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4-15 19:45

“感谢园区纪工委的同志为我们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图审、土地等要素保障难题!让我们少走了弯路、节省了很多时间”。近日,在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回访时,富宁县产业园区某负责人对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说道。


这个问题的解决只是一个缩影,去年以来,富宁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拼经济——纪检监察护航”行动,聚焦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实地了解部门履职、项目落地、涉企服务、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以铁纪护航营商环境优化。

      深入一线监督,是发现问题推进解决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该县纪委监委建立派驻监督联系服务企业会商制度,选派38名监督员进驻企业一线开展亲商爱商护商专项监督,运用“三个一”工作法,即每月一走访、每次一清单、每季度一座谈,着力把企业诉求反映症结“摸实找准”。同时,采取向职能部门口头反馈和书面制发督办单、履责提示函、纪检监察工作建议等方式形成督改闭环,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统筹监督力量推行“1+1”组组协同监督机制,优化“区块联动”和“室组地”联合监督执纪执法机制,深挖彻查职能部门慢作为、不作为及“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精准纠治影响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健全完善联系服务企业制度14项,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7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精准摸清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用监督倒逼问题解决,促进政商关系‘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赵茜 杜万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