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马关:14名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红脸出汗”抓整改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02 09:22

“你乡在落实‘三项制度’方面有差距,村级民主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村务公开方式单一,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打算采取哪些措施进行整改?”

“你乡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前三季度红白榜排名靠后,在下步工作中,将采取哪些措施,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近日,马关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上,14名乡(镇、场)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向县纪委监委汇报今年以来的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重点围绕主要做法及经验、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在听取汇报后,紧盯重点、难点问题,一对一提问,“被点名”的纪委书记直面问题,真诚作答。会场里,14名乡(镇、场)纪委书记相互交流经验,相互提出建议,相互借鉴学习,形成了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

“一个季度一次的工作交流座谈会,对于我们来讲,既是一场加油鼓劲会,也是一场分析研判会。督促我们查缺补漏,及时完善工作中的不足,同时也拓宽了视野、清晰了思路。” 马白镇纪委书记雷亚妮有感而发,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交流会为新的起点,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监督执纪工作中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       

据悉, 今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78件,初步核实76件,予以了结2件,立案审查调查53件58人,办理留置案件7件7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7人。

“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业务能力。”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方向性要求,表示将紧盯廉政风险点、聚焦典型问题进行有效防控,抓紧抓实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和管理,严厉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扶贫领域腐败等问题,压紧压实工作职责,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李一卓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