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富宁:监督推动群众不动产权证办理成功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6 16:55

“纪委同志,我有一个10多年一直未能解决的诉求,纪委能否帮我们群众协调解决?”

“阿姨,您有问题请坐下来慢慢说。”

“2011年,我们通过竞拍方式购买了某地集资楼一间门面,并已缴纳9800元用于办理相关证件的费用。然而,至今却未办得不动产权证……”2022年9月,富宁县纪委县监委在开展群众公开接访活动中接到某群众关于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来访反映。

收到问题反映后,该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及时提出处置意见,主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沟通联系,要求重视此问题,并限时办结群众诉求。随后,县纪委县监委通过查阅相关资料、与相关部门了解核实,终于查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喻某某等11户群众所购房产为2011年11月县农行进行闲置资产公开拍卖所得,2013年就办理了房产证,但因土地出让文件及缴纳土地出让金凭据等材料不全,导致该地块未能办理土地分割手续,致使土地使用证办理不了。

了解具体原因后,县纪委县监委持续跟进办理情况,督促县农行、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中心等部门共同沟通配合,协助群众补齐相关凭证材料。

“盼了10多年的不动产权问题终于解决了,感谢党、感谢纪委。”最近,这11户群众都顺利办理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看着拿到手里的证书,大家脸上纷纷露出幸福的笑容。

“会出现此类情况,是我们工作沟通对接不到位,形成了历史遗留问题,今后将正视问题,立行立改,杜绝类似问题发生。”该县农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富宁县纪委县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集中和反复出现的各领域顽瘴痼疾,深入开展“清廉富宁”建设14个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发现各领域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效能不足、制度机制不完善等方面的问题。

据悉,2022年该县共立案查处115件11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8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33人次,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8份,督促完成问题整改11个,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陈建丽、闫文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