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文山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指出:机关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4-26 02:17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杨润强调,机关党组织要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杨润部长在323日召开的文山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讲话时指出,州直机关在全州政治经济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尤其在推动跨越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实上担负着十分重要的职责。各党组(党委)、州直机关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部署要求,开展经常性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意识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要深入推进六个严禁专项整治,着力加强对机关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廉政风险点的动态监控和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 “不想腐的长效机制,确保权力行使安全、项目建设安全、资金使用安全、干部成长安全。要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机关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州直机关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不但要管好自己,同时要管好班子和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摒弃权大于法的人治思想和长官意识,彻底克服官本位思想影响,坚决反对一切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的行为,当好宪法法律的坚守者、捍卫者。州直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把党的廉政纪律作为始终坚守的底线和红线,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约束,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做到秉公用权、干净干事,在清正廉洁上做出表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