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争做精准扶贫的先锋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4-25 03:12

      富宁县归朝镇辖15个村委会340个村小村9483户42517人,居住着壮、汉、瑶三种民族,是一个革命老区、石漠化片区、特困少数民族聚居区为一体的贫困乡镇。截止2015年底,全镇贫困户及人口1898户6584人。根据县委、政府的扶贫规划,按照“挂包帮”工作机制,县纪委监察局具体承担了归朝镇百油、孟村、旧寨三个村委会的挂钩扶贫工作,挂钩帮扶对象272户。 

1.挂钩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书记赵伟多次带队深入归朝镇以及百油、孟村、旧寨三个村委会“摸情况、商办法、理思路、做规划”

    挂钩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书记赵伟多次带队深入归朝镇以及百油、孟村、旧寨三个村委会“摸情况、商办法、理思路、做规划”。

2.县纪委出席归朝镇精准扶贫联系会议,共谋脱贫大计 

县纪委出席归朝镇精准扶贫联系会议,共谋脱贫大计。 

3.今年春节前夕,牵挂着扶贫对象如何过好年,赵伟书记在一名贫困户已经荒废的老宅子前与镇政府干部商议解决临时居住的问题。 

 今年春节前夕,牵挂着扶贫对象如何过好年,赵伟书记在一名贫困户已经荒废的老宅子前与镇政府干部商议解决临时居住的问题。4.纪检干部行走在前往挂钩农户家的山间小路上。

纪检干部行走在前往挂钩农户家的山间小路上。

5.与村委会干部详细了解全村的贫困情况 

与村委会干部详细了解全村的贫困情况

6.遇到生产发展困惑的群众在认真听取纪检干部所给出的建议后一脸释然 

遇到生产发展困惑的群众在认真听取纪检干部所给出的建议后一脸释然 

7.与当地的“农村能人”一同为在建房的贫困户出谋划策。 

与当地的“农村能人”一同为在建房的贫困户出谋划策。 

    截止目前,按照《富宁县纪委监察局到村到户帮扶工作方案》,委局机关和派出纪工委共51名干部,先后组织进村入户8批次,走访扶贫对象272户,完成信息核对272户,挂牌272户,制定帮扶措施296条。帮助解决扶贫工作启动资金9000元,解决建房水泥135吨,协调解决淡村小组7户养殖补助物资2.8万元和3万元建房物资。(闭雪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