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一线架起“探照灯” 基层织密“监督网”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0-10 16:17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下沉监督力量,织密监督网络,提升监督质效。查找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基层“清”风拂面,笑声“廉”天。

州纪委监委通过随机走访、电话抽查等形式、对高龄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高龄补贴是否发放到位,是否存在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图为该州纪检监察干部在文山市新街乡箐口村向高龄老人了解补贴发放情况。(王铭坚 摄)

丘北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聚焦政策落实、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干部作风等问题开展一线走访,切实将监督“探头”架设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助推乡村振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开展政策宣传,收集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王灵惠 摄)

马关县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谈话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对职能单位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图为古林箐乡纪委书记张加林深入攀枝花村委会向群众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章荻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采取“送课下乡”的方式,对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培训,着力提升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通过建强“监督末梢”,不断织密基层监督网络。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对蚌谷乡木者村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开展业务培训。(李艳 摄)

        文山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紧盯粮食收储、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等关键环节,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护航粮食生产。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秉烈乡下舍舍村向村民了解有关情况。(冯佳 摄)

广南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医疗系统人员利用身份便利、职务便利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净化医疗环境,切实筑起“健康屏障”。图为该县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曙光乡卫生院开展“靠医吃医”问题专项检查,与有关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陆毅芳 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紧盯乡村振兴实施关键环节,将监督“探头”架设到田间地头,围绕惠农政策落实、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内容开展深督实查,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图为富宁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群众开展走访调研。(林柔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在构建大监督格局中,整合人大、政协、司法、审计、财政等行业监管部门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对各行各业开展地毯式监督,全面压实政治监督责任,织密基层监督网。图为联合监督检查组在县应急局对防灾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场景。(王建梅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