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白露至 迎秋凉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15 08:34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露从今夜白,秋风至此凉。一阵秋风微凉,吹落点点到人间,待到翌日清晨,草叶上滴滴露珠晶莹剔透、颤颤巍巍。秋意渐渐明晰,天气也变得清凉萧爽。

白露是一个自带诗意和仙气的节气,古诗有“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民谚有“一场秋雨一场凉,一场白露一场霜”,凉风至、白露降,自此天气渐渐转凉,清晨的草木上就可以看见凝露。(斯娜卓玛  摄)

碧湖如镜倒映着蓝天白云,乘一艘小船摇曳在微波涟漪的湖面之上,在天空和绿湖之间穿梭,仿佛置身于仙境,让人心旷神怡。(游丕园  摄)

白露时节,文山州到处显现出一派丰收的大景,金黄色成了九月最亮丽的主色调。(谢昭瑾  摄)

白露时节,暑意消退,秋意渐浓,剑湖湿地公园里,孩子们正在享受着秋日的微风与清凉。(和太宝  摄)

“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白露节气的到来,预示着即将进入深秋,天气逐渐转凉,一串串晶莹剔透的露珠,给人们带来秋的凉意。(尹彪  摄)

秋天的仪式感,就是去看看那丰收的麦田,用一顿稻花鱼给今年的丰收留下最美的记忆。(彭璇  摄)

白露轻至,丹桂飘香。珍珠般的露珠在桂花上轻轻颤动,似落不落,仿佛怕惊醒花儿甜甜的梦。(王龙芹 摄)

(昆明市  保山市  红河州  文山州  大理州  德宏州  迪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王文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