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厚植廉洁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2-02 17:41

今年以来,文山州各县(市)纪委监委依托清廉机关、清廉学校等各领域清廉单元,深入挖掘本土特色廉洁文化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不断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号召力和感染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崇德尚廉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文山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让廉洁文化在全市蔚然成风。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某学校检查、指导廉洁文化建设落实情况。(王铭坚 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建设贯穿清廉建设各领域,通过丰富教育载体,建强文化阵地,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推动全域清廉建设走深走实。图为该县税务局开展廉政主题书画展活动,多角度、多层面宣传清廉建设成果。(冯晶晶 摄)


广南县纪委监委运用舞台剧、快板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廉以律己、勤政为民,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观看文艺汇演活动。(陆毅芳 摄)


近日,麻栗坡县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分工方案》,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促进廉洁文化在老山脚下“百花齐放”。图为该县纪委监委组织清廉单元创建单位到文山市税务局考察学习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刘显贵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用廉政文化作品装点办公环境,让廉洁理念可观、可感、可触,营造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涵养崇廉拒腐的清风正气,不断擦亮清廉机关的“廉”底色。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更新悬挂廉政文化作品。(张蕊 摄)


丘北县纪委监委“清廉阅读角”经常举办读书分享会活动,让大家通过读书增智、读书思廉、读书养德。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阅读中,感受翰墨飘香、廉风拂面。(王灵惠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常抓不懈,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挖掘廉政故事、打造廉政阵地等措施,营造崇廉尚廉新风尚。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人民法院接受现场教学。(蔡雯竹 摄)


马关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书写“廉洁家书”、评选“廉洁家庭”、建设廉洁文化广场、讲家风家训故事等系列廉洁文化活动,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讲述家风故事。(章荻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