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靠前监督 筑牢节日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6 14:51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年末岁尾,文山市巡纪有效衔接,打出联查“组合拳”,监督推动移民搬迁点施工、生产安全,强化风险防控,压实相关部门职责。图为督查组在古木镇搬迁点了解相关情况。(王铭坚 摄)


砚山县纪委县监委深入新入住小区、新建项目工地、菜市场、商店、超市等地方,采取“听、查、看、访”等方式了解住户的供电供水情况、工地的安全施工情况、食品安全情况,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锦绣家园小区地下室查看小区的供电情况。(王建梅摄)


春节将至,为保障群众安全有序出行,西畴县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从运力安排、安全保障、服务效能等方面强化检查,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拧紧春运工作“责任链”。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开展春运监督检查。(张全丽摄)


广南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靠前监督,组建重大项目监督工作专班,以办事体验和暗访体验的监督方式,直奔基层一线、直插施工现场对企业安全生产开展督察检查,督促各级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项目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图为监督专班组到广南园区昔板片区对30GW单晶硅拉棒切片项目安全生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杨兴国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群体,统筹部署落实节前各项监督服务保障工作,以有力监督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围绕近期药品及防护物资紧缺、价格上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到定点零售药店了解相关情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农树新摄)


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丘北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运用“末端工作法”直达一线、直抵现场开展联合督查,加大对食品生产、销售、存储等领域监督检查力度,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图为联合监督检查组深入企业仓库检查粮油存储情况。(罗天珍 摄)


马关县纪委监委聚焦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层层压实责任,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为岁末年初保驾护航。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都龙镇查看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情况。(章荻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