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迎新春走一线 听民声解民忧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8 18:00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春节将至,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的视野再聚焦、监督的触角再延伸,开展迎新春走一线活动,通过进村入户拉家常、听民声、访民情,在走访中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着力解决诉求和困难,用务实的工作作风展现新面貌、新作为。


文山市纪委监委组成七个联动协作工作组,采取交叉检查,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春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深入整治和查处节日期间变相吃喝、大操大办,不吃城市吃农村等隐形变异“四风”和风腐一体问题,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平坝镇平坝村随机走访群众,了解相关情况。(王铭坚 摄)


新春时节,丘北县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通过走访座谈,了解群众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和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确保群众真正得实惠,生活有保障。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平寨乡马龙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民情民意。(王灵惠 摄)


富宁县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通过走访座谈,了解群众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和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确保群众真正得实惠,生活有保障。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花甲乡,向村民了解惠农补贴落实情况。(邹显梅 摄)


心系百姓群众,情牵基层一线,新春到来之际,马关县纪委监委组织监督组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图为监督组到马鞍山村委会了解群众享受社保补贴情况,护航群众过温暖幸福年。(章荻 摄)


春节期间,砚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紧盯节假日“四风”问题,聚焦公车管理、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关键环节,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实地走访,以纪律作风“不休假”、监督检查“不打烊”确保廉洁、安全过节。图为监督检查组在八嘎乡查看值班情况。(李跃丹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以开展“春节颂春廉”活动为契机,在为群众送上廉洁春联的同时,积极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知识,发出廉洁过年倡议,教育引导群众清风迎新年。同时,聚焦职责使命,监督不停歇,深入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进行走访。(李忠馨 摄)


广南县纪检监察干部春节走访慰问因公殉职同志家属,关切地询问家属身体健康和生活起居情况,为他们带去亲切问候和真诚祝福,让她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张斌 摄)


随着年味渐浓,麻栗坡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着力发现群众“急难愁盼”。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麻栗镇南油村了解相关产业情况。(陶兴武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