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13 10:01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是党中央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清廉文山建设,深入开展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文山市纪委监委紧盯收送电子礼品卡、网购礼品快递、手机转账等反复性、顽固性、隐蔽性“四风”问题,严肃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图为近日,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某公司了解相关情况。(王铭坚 摄)

马关县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利用空白接待公函、虚假公函方式将违规吃喝地点转移到乡镇、村民委甚至村小组等新方式、新表现问题,坚决露头就打、深挖细查、靶向施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仁和村小组开展违规吃喝问题监督检查。(聂敬全 摄)

广南县纪委监委瞄准民生“小切口”、紧盯群众“身边事”,把监督“放大镜”聚焦在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上,常态化、长效化地防范和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人民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辖区村委会开展明察暗访,严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何文雯 摄)

公务用车领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为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麻栗坡县纪委监委聚焦党政机关公务车辆型号及车况、公车使用和维修记录、加油卡使用管理、重大节假日公车封存等重点,对公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某加油站了解公车加油情况。(盘天文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通过加强分析研判,从具体投诉事项中发现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共性问题、典型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不缩水、不走样、不梗阻。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蚌谷乡龙正村群众讲解“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方法。(张蕊 摄)

“节点”就是“考点”,在三八妇女节期间,砚山县纪委监委组成明察暗访组,深入会所、饭店、单位食堂、花店等重点场所,严查公款吃喝、违规发放礼品礼金等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图为明察暗访组深入该县委办食堂了解相关情况。(王建梅 摄)

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富宁县纪委监委聚焦借内部食堂违规大吃大喝、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四风”问题,通过暗访督查、查阅财务凭证、走访座谈等方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图为富宁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正在查阅财务凭证,查看有无违规发放奖金、补贴或超标准发放工会福利等问题。(邹显梅 摄)

丘北县纪委监委聚焦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采取查阅资料、突击检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严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图为,该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走访辖区各大商超,通过查阅销售记录、询问经营人员等方式,了解相关情况。 (张海蓉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