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严监督护航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20 18:14

乡村要振兴,监督来定心。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推动监督力量下沉,直击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一线进行监督,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力度提升监督质效,以高质量监督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丘北县推动巡察监督触角向最基层延伸,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惠农政策落地落实、涉农补贴发放等关键环节,进村入户收集问题线索。图为该县巡察干部在锦屏镇清平村向群众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王灵惠 摄)

西畴县把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作为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的有效手段,紧盯群众利益这个根本,发现和推动解决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惠农政策落地落实、涉农补贴发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近日,西畴县委第五巡察组在蚌谷乡赶集日现场接访,向群众了解蚌谷乡党委及下辖村党组织有关情况。(吴金文 摄)

文山市纪委监委围绕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开展监督检查,收集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为近日,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追栗街镇金洞村向群众了解相关情况。(王铭坚 摄)

 广南县纪委监委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点题式”监督,重点整治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激活基层治理“末梢神经”,打通惠农政策落实“中梗阻”,以高质量监督全力护航乡村振兴行稳致远。图为专项督察组通过走访、查看台账的方式切实把监督触角延伸到乡村振兴一线。(梁国艳 摄)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听民意、察民情,收集落实政策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线索,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八布乡龙龙村委会了解村集体资产有关情况。(刘显贵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围绕涉农资金使用、惠农补贴发放、村级项目发展等关键领域开展全方位监督,严肃查处吃卡拿要、优亲厚友、贪污侵占等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了解有关情况。(王艳 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全面梳理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清单,通过定点包联项目、走访项目现场和职能部门等方式强化监督,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保障推动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企业走访项目建设情况。(田景何 摄)

马关县纪委监委聚焦养老医疗、低保五保、惠农政策落实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群众了解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牛兴旭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