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镜头│深耕清廉“小单元”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2-29 15:03

近年来,文山州纪检监察机关以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村(居)5类“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立足职能职责,从组织领导、制度机制、载体宣传、成果转化等方面发力,深耕清廉“小单元”,推动清廉建设深度融入部门、行业和基层治理,以点带面构建全域清廉的“大图景”。


图片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清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采取深入挖掘、总结提炼、评选亮晒的方式,开展村训家风“红黑榜”评选,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图为该县麻栗镇茨竹坝村委会硝厂村开展村训家风“红黑榜”评选。(喻兴勇 摄)


图片

西畴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在人口聚集的村民小组打造家风家训文化墙,把家风家训中的廉洁内涵“亮”出来,让群众可观、可学。图为该县柏林乡马蹄寨村委会马蹄寨村小组群众利用家风家训文化墙开展家庭教育。(陆军 摄)


图片

砚山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建设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化功能,充分挖掘红廉文化、科普文化、廉政书屋的“廉元素”,致力打造更具“廉味”的“清廉单元”。图为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王建川事迹陈列馆。(王建梅 摄)


图片

富宁县纪委监委以“清廉单元”建设为载体,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全社会、全领域共建共享。图为富宁县教育体育局把办公区域打造成廉洁教育阵地,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落实落细。(尚智凤 摄)


图片

文山市纪委监委不断探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新模式,将廉洁文化融入清廉机关、清廉村(居)等“清廉单元”建设,让廉洁之风常吹常新。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平坝镇者安村为村委会人员解读廉洁文化。(王铭坚 摄)


图片

马关县纪委监委按照“整体规划、试点先行、典型引路、全域推进”的思路全力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清廉单元”建设标杆。图为该县马白镇纪委组织村组干部到清廉村(居)建设试点参观学习。(黄源丽丝 摄)


图片

丘北县纪委监委将“清廉单元”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力抓手,强化对“清廉单元”建设工作的指导监督,定期深入各有关单位调研“清廉单元”建设情况。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正在调研“清廉机关”建设情况。(王灵惠 摄)


图片

广南县纪委监委积极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深度融入机关、村(居)、学校、医院、企业等各单元日常工作中。图为该县教育体育局以清廉学校建设为契机,邀请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为全县各院校负责人开展纪法宣讲。(陆毅芳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