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扶贫路上纪检情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11-29 11:55

穷在深山有远亲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深入到羊皮寨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情况

委局领导深入扶贫点听取汇报,慰问蹲点扶贫工作队员

文山州纪委州监察局结队帮扶麻栗坡县八布乡羊皮寨村民委以来,委局领导深入基层实地开展调研,驻村扶贫工作队认真履行“方针政策的宣传员、村情民意的调研员、包村帮户的联络员、脱贫攻坚的指导员”职责,走访群众,摸清村情民情,理清工作思路,制订发展规划开好扶贫“处方”,建档立卡摸清贫困户“底子”,抓好饮水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和危房改造工作,鼓励创办产业合作社促进产业发展,协调项目资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建档立卡是否精确完善?扶贫政策是否宣传到位?进村入路和生产路建得如何?饮水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群众居住的危房得到改造了吗?……这些问题,始终牵动着委局机关领导干部职工的心。这里,你所看到的,只是扶贫征程路上其中的一组组真情写照。

出发前再明确一下任务

面对面交流,晓民情,知家底

至目前,州纪委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走访足迹遍及全村15个村小组589户农户;完成163户建档立卡工作,积极整合资金280万元,解决羊皮寨、老屋厂、大寨、三坤、凹塘等5个村小组饮用水工程;协调和发动群众自筹资金12万元,投工投劳,新修羊皮寨至茂光村小组6.3公里、宽4.5米的一条公路,解决了两组村民小组出行和学生上学难的问题,600多亩田的生产道路得以改善,3000多亩荒山荒地也将得到开发利用;协调1200吨水泥用于修建老屋厂、运河山、大寨村和羊皮寨四个村小组进村主路和入户路,并安装了太阳能照明路灯110台;帮助村两委班子解决完成换届选举的工作,配强配齐村两委班子成员;帮助协调解决养鸡户购买变压器问题。

再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打赢扶贫攻坚这场攻坚战

与各村村小组长座谈商讨扶贫思路

查阅建档立卡材料

在建中的生产路

安装太阳能路灯,照亮脱贫之路

产业致富,养殖户创办的专业合作社

帮助村两委班子完成换届选举

如今,入村路、产业路、太阳能路灯安装、饮水工程、产业合作社等一个个项目正在相继规划和实施,我们相信,昔日最穷村——羊皮寨村的“脱贫梦”将不会再遥远。(文山州纪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