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三个一”拧紧元旦春节纪律作风弦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7 16:01

“感谢纪检监察组指出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研究完善本单位的‘三重一大’制度,及时整改落实。”近日,为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州纪委监委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通过警示教育、廉政谈话、监督检查重申纪律规矩,持续纠治“四风”,筑牢廉洁防线,过廉洁年、文明节。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纪检监察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一次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近期发生的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要求干部职工对照违纪违法人员的行为,照照镜子、洗洗澡,自我修正跑偏行为和心理,自觉筑牢廉洁防线,杜绝类似行为的发生。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纪检监察组督促各综合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一次节前廉政谈话,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规矩,元旦、春节是节点也是考点,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警惕节日期间各种“围猎”和诱惑,坚决不能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宴请活动;要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科室的人,管好家人,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带头清廉过年、文明过节。


开展一次监督检查。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纪律作风执行情况开展一次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综合监督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福利,是否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干部职工是否存在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行为等问题。通过检查发现问题3个,其中现场反馈立行立改2个,上报州纪委1个。


下一步,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跟踪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整改落实,做好春节期间值班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检查发现反馈问题整改不打折扣和节日期间值班人员不脱岗、不离岗。(侬加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