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8 17:1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以“小”见严纠“四风”行动,州纪委监委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在元旦春节期间紧盯“节日病”,持续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通过走访座谈法、一线工作法、体验式监督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多措并举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新年伊始,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就带上节日祝福,分别到州人大机关、州民政局、州总工会开展亲和式监督检查。除了对三家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第四季度落实主体责任派单、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还通过座谈的形式与部门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就节假日期间是否存在“违规吃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节前教育提醒,要求务必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切实做到廉洁过节。


纪检监察组主动融入州人大业务工作,积极参与州第十五届人大第二次、第三次会议会风会纪督查。通过到会场、酒店、餐厅等多个一线场所的走访,按照“初始即严、一严到底”的原则,从参会人员是否存在缺席迟到、酒店入住代表是否存在违纪行为、新冠防疫措施是否及时有效、餐厅是否存在铺张浪费、是否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等情况开展有效监督,为会议顺利召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图为: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到州社会福利院对孤残儿童康复机构建设项目进行检查。


为推动文山州福利院打造成集“养育、治疗、教育、康复、社会工作”于一体的区域化专业化儿童房福利机构,辐射带动全州儿童康复项目发展,深入州社会福利院,对孤残儿童康复机构建设项目进行了延伸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负责同志对每间功能房的使用介绍的体验式检查,直观掌握儿童从医疗救治到康复训练的整个过程,并对招投标程序、合理建立专业康复师队伍、规范项目经费使用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型工作发展目标的完成保驾护航。(郑传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