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纪律作风明察暗访 严防“节日腐败”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7 16:21

针对元旦春节期间腐败问题多发易发的情况,州纪委监委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州纪委州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组织人员对州教育体育局、州政务服务局、州投资促进局、州商务局、州文山广电台5家单位开展了一次节前纪律作风专项检查,重点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发放津补贴、公务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进行检查,严防“节日腐败”。


纪检监察组抽调专门人员,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统一进行检查。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为重点,通过查阅财务账目、实地查看和调取相关记录等方式,检查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和津补贴发放等相关情况,督促严格规范执行“公函”制度、规范派车用车、规范发放津补贴等制度,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共抽查2022年6月以来各类账簿、单据500余份,检查发现问题10个。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立行立改,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紧盯“两节”重要节点,毫不松懈、持续发力,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遵守纪律,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的侵蚀,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纪检监察组接下来将进一步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着力深挖细查,严肃追责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在关键节点反弹回潮。(刘晓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