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第三方服务企业开展廉政座谈 打好廉洁预防针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8 16:55

“马上就到春节了,按照传统,大家喜欢在节日期间互送礼品表示心意来迎接新年,但今天我们邀请你们到这里,就是提醒你们,要处理好同我们甲方的廉洁关系,对我们州委政法委、州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坚持不送礼、不请吃、不付费,不主动拉拢腐蚀我们的干部,共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政风、行风和社会风气......”


近年来,随着机构改革职能转变,州委政法委承担了大量的边防设施项目建设,每年涉及的项目金额都是两三千万,且由州委政法委负责施工、监管以及资金拨付,具有较高的廉政风险。近日,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邀请监督联系单位第三方服务企业廉政谈话会,邀请与州委政法委、州司法局有经常业务关系的招标代理、项目施工方、设计和监理单位共计10家第三方服务企业代表参加集体廉政谈话,把监督挺在前面,打好廉洁预防针。


会上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企业要处理好同甲方的廉洁关系,用近年来文山州纪检监察机关留置的项目工程老板开展了案例警示教育,提醒企业不主动拉拢腐蚀我们的干部,共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政风、行风和社会风气。同时建议企业要抓好企业廉洁文化建设,践行“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的要求,守住廉洁底线,守好纪律红线,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做业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上提出,企业要对甲方负责,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手续、堵塞工作漏洞,从严从实规范管理;支持鼓励企业建言献策,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还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邀请相关企业对我们的干部开展监督。


下步工作中,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将下沉一线,加大对项目招投标、项目施工建设、资金拨付等方面的监管,确保精准监督更聚焦、全程监督更务实。(吴桂艳)


相关文章